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召开“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年底工作推进会
2020-12-17 11:2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践行好市院党组提出的“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新思路,交流分享前期赴苏州、无锡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实际谋划提升品质、增强质效举措,走出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泉检之路,2020年12月17日,泉山区院召开“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年底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主持会议,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班子成员、各部门(条线)主要负责人以及外出学习考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面对市院党组提出的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泉山检察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瓶颈、新挑战,以及如何打造升级版、建设新泉检,泉山区院党组主动求新求变,跳出徐州、站在全省、放眼全国看泉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艾新平检察长带队前往苏州、无锡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交流学习检察理念、发展思路、创新举措、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经验,实地考察相关平台载体,对标先进知不足、找差距、谋发展。

  座谈会上,艾新平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重点对“提升六个品质、增强六项质效、把握好六种关系进行再传达、再解读,并结合《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方案》,对抓好新思路在泉山检察落地生根进行部署强调。随后,参加外出学习考察人员结合本部门、条线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条线如何做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艾新平检察长指出,市院党组提出的“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新思路,对于泉山检察谋求高质量发展而言,具有“启航式”的引领意义。要进一步理解内涵、贯彻要求,抓实抓紧工作载体,不断突破自我、突破舒适区,向更高水平发展不断迈进。

  艾新平检察长强调,一是要从“认识论”的角庋理解和把握“提升六个品质”,在工作目标上高点站位、在价值追求上高标定位、在评价标准上明确方位,以高维思维推动发展理念求新求变。二是要从“方法论”的角度强化和落实“增强六项质效”,当好质效均衡的优等生、新司法理念的践行者、创新创优的特长生,以系统思维推动发展举措求精求实。三是要从“辩证法”的角度贯彻和践行“把握好六种关系”,深化“党建+检察”融合发展,实施“卓越人才团队”培养计划,向严管理、强执行要效益,以协同思维推动发展成效求深求远。

  会议还对统筹兼顾抓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