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主题宣讲
2020-12-07 10:1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在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徐州市泉山区妇联主席、区人大代表陈薇莉,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第四检察部主任李玲及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带着《宪法》和《民法典》和江苏省检察院法治教育宣传片《青春正步走》来到徐州市少华街小学本部校区,开展普法宣讲。

  课堂上,干警李香围绕《宪法》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融合宪法精神,结合司法实际,精选案例,向学生解释、讲述未成年人人格尊严权、受教育权、抚养权、健康权等切身权益的概念及案例。通过课堂讨论、问答互动等形式,让学生明白未成年人成长中可能会遇到的权益被侵害的类型及维权途径,引导学生勇敢机智应对不法侵害,积极寻求救助,远离违法犯罪。

  课后,该校德育校长胡莉莉表示,通过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可以全面促进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学生更直观明了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非常有必要,也很重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接受这样的普法教育。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