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回头看”推进会
2021-08-30 09:0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近日,泉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进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具体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抓实抓好“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刊发在全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第33期上的文章《徐州市院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再深化》,传达学习了泉山区教育整顿办制定下发的系列文件要求。

  

  沈善文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再紧绷、责任再压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以更强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对学习教育开展、顽瘴痼疾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反馈意见整改等进行全面“回头看”,使教育整顿的成果进一步固化、成效进一步深化。要加强系统学习,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更加自觉主动开展自学、研学。不仅要重视检察业务的学习,把新理念新要求吃透用好;更要注重加强政治学习、政策学习,把“从政治上看”贯彻落实到具体检察业务中,追求办案效果的“最优解”。要不折不扣完成好“回头看”的各项要求,始终抱有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方案既定任务和时序进度扎实有效推进。要自觉对标市院王旭奇检察长的部署要求,检视反思政治业务融合、执行力建设、检察为民办实事、全面从严治检等方面还存在的短板弱项,从深层次剖析解决问题,切实加以改进,推动泉山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