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及检察院一行到泉山区检察院学习交流检察建议工作
2018-12-25 15:12: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9月27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副主任徐翔、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红年等一行5人,专程来到徐州市泉山区院交流检察建议工作。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庆,内司工委主任张玉欣,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洁等参加座谈。

  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首先介绍了该院开展检察建议工作的具体做法。在观看2017年度全省十大精品检察建议专题片后,双方就开展检察建议的做法、人大出台决议的过程以及公开宣告、人大监督及如何强化检察建议刚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徐翔副主任、周红年副检察长认为,泉山区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制度体系完整、内容详实、方式科学,值得学习,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高淳区人大及检察院将以泉山院为模板,把学习的经验融入当地检察建议工作中。

  区人大常委会李德庆副主任对泉山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空间,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社会效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人大常委会将以《泉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为基础,继续加强检察建议的监督和配合,为更好发挥检察建议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功能作用提供支持。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