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检科:泉山区院一起社区服刑人员交付执行不当案件获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
2019-05-15 15:12: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泉山区检察院执检部门办理的一起社区服刑人员交付执行不当案件被徐州市检察院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优秀检察建议案件。

  2018年,执检干警在对区司法局拟适用社区矫正委托调查档案进行核查时发现该案线索,随即展开监督调查。2018年3月泉山院执检科针对一起社区服刑人员交付执行不当的行为,提出检察建议。

  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泉山区院执检部门发现在社区服刑人员交付接收这一环节上,法院、监狱、司法行政机关在衔接配合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

  泉山区院执检部门将以此次所获荣誉为动力,力争在全区实现监外服刑人员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的系统化、常态化,进一步明确参与机关各自的职责和分工,堵塞程序漏洞,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提升本地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