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1-12-06 09:1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徐州日报、都市晨报、彭城晚报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由院政治部主任刘金强主持,第四检察部主任李玲等相关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发言。

  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泉山区检察院通过严厉打击侵害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深入落实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个性化教育矫治,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校园、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和罪错未成年人督促监护工作等。以“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坚持督导而不替代,加强与公安、教育等部门沟通协作,助推职能部门充分履职,推进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相结合,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质与效果,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李玲主任对下一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表态讲话: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泉山区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二是坚持遵循未成年人司法内在规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涉未成年人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加强联动合作,推动“六大保护”共同发力。

  近年来,泉山区检察院以品牌为引领,持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各方面保护力量,不断促进泉山区未成年人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司法保障。因成绩突出,该院第四检察部先后荣获省级“巾帼文明岗”、省“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编辑:泉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