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制作网游外挂程序售卖赚钱 泉山检察官:一切“作弊”都将受到惩罚
2020-07-22 09:01: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它破坏游戏平衡,它让普通玩家心态爆炸,它也让“RMB”玩家“无地自容”,它就是——外挂,外挂是游戏额外的流氓插件,是各种各样的作弊型软件。然而,对于制造和出售外挂的人,等待他们的是什么吗?

  2014年年初至2017年9月,潘某某在未经许可和授权的情况下,针对超三款人气网络游戏,制作游戏外挂程序,并通过网络平台对外销售,涉案数额共计人民币150余万元。

  2019年底,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经营罪对潘某某提起公诉。近日,该案获一审判决。法院认为,潘某某违反国家规定,利用互联网站发行非法出版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最终,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潘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没收财产人民币一百七十万元。

  【检察官说法】

  《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非法经营罪是指违反国家规定,有下列非法经营行为之一,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二)买卖进出口许可证、进出口原产地证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经营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的;(三)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保险业务的,或者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的;(四)其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

  近年来,网络游戏盛行,游戏外挂同时也依赖于网络游戏蔓延,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游戏外挂牟利,外挂开发者、销售者以及使用外挂的工作室如蛀虫一样侵蚀各类端游、手游,逐渐形成一条网络黑色产业链条。在此提醒广大网络游戏玩家,开发、销售以及利用外挂进行代练、打金等行为均有可能触犯法律,任何形式的作弊都必将付出代价!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