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暨董事长、检察长“两长”座谈会
2020-10-27 09:1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沟通,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2020年10月23日,泉山区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暨董事长、检察长“两长”座谈会。泉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文艳与10名企业家一同出席活动。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以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10名企业家来自高新技术、商贸投资、旅游服务等不同行业,均是首次走进检察机关。活动中,各位企业家先后参观了泉山区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和院史荣誉室,详细了解了平台场所的功能设置和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泉山区院为与会企业家送上《企业刑事风险防范及检察保护“二三四”》《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控》2堂精彩的专题普法小课堂,介绍了该院制定出台的《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实施意见》。

  

  艾新平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和近年来泉山区院的发展进步,从“持续加强专业化建设、注重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机制建设、主动扛起为企业保驾护航的检察责任、贯彻司法新理念新政策妥处涉企案件、坚持补台不添乱”等方面,介绍了泉山区院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护航企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泉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文艳指出,董事长、检察长“两长”座谈会架起了检企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此次开放日活动,为企业家提供了丰富的法治套餐,既是一次难得的普法课堂,也是一次有益的教育课堂,收获满满。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对检察职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同时,与会人员还从进一步加强检企常态化沟通、联合举办普法讲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艾新平检察长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打造最佳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