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带来“开学第一课”
2020-09-29 09:0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9月24日,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来到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附属小学,以《与法为伴,护航成长》为题,为200余名学生上新学年的第一堂法治课。泉山区院部分网格检察官参加活动。

  讲课中,艾新平检察长形象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责,从四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校园欺凌、网上交友和自我防护等问题,并环环相扣、设计问题,引发学生深入思考如何远离违法犯罪、维护自身权益,现场解答同学们成长困惑,充分调动起学生参与讨论和课堂互动的积极性。

  期间,艾新平检察长特别针对学生的年龄、认知特点,重点讲述了校园欺凌的预防问题。通过现场演示,分析欺凌者、被欺凌者和旁观者都不属于校园欺凌或校园暴力的赢家,引导学生们学会尊重和善待他人,学会自我保护,从思想上树立起不做欺凌者、旁观者、更不做被欺凌者的意识,共同抵制校园欺凌。

  在场师生表示,艾新平检察长的法治课生动、详实,教学方法活泼灵动,语言通俗易懂,普法内容循序渐进,学生互动效果好,让学生真正体悟到了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授课前,艾新平检察长带领参加活动的检察官,就校园普法、校园周边环境净化和法治校园建设等问题,与学校师生、街道干部进行座谈,并表示将根据校园特点和需求,进一步增强检察产品的个性化供给,为学生掌握法律知识、加强自我保护创设更好更优的平台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