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开展“学习十九大,岗位勇担当”系列活动
2017-10-30 15:50: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一段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泉山区院成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十九大,岗位勇担当活动方案,先后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交流学习座谈会等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十九大、岗位勇担当活动的新高潮。 

  10月25日上午,泉山区院各支部陆续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畅谈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班子成员、专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讨论。会上,各支部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动态,交流了学习报告的感受与收获。座谈会现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和强大的真理力量,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历史使命、描绘宏伟蓝图、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积极投身检察事业中去。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参加了第一支部的交流座谈会,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就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求,要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形,切实把全院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要抓好层层传达环节。各支部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名干警。二要抓好认真学习环节。各支部各部门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小课堂”、座谈会、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组织干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抓好深入调研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泉山检察工作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短板,形成一些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更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推动泉山检察工作向前发展。四要抓好全面贯彻环节。要提神振气,凝心聚力,按照“新泉检、新担当、新台阶、新贡献”的工作要求,瞄准“创新创优特色发展主城区一流新型检察院”的发展定位,秉持“创新实干争先”的发展理念,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其他班子成员、专委也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座谈活动。根据“学习十九大、岗位勇担当”实施方案,该院还将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和专家来院作辅导报告、撰写晾晒个人学习心得体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主题党日、评选宣传先进典型等活动,把学习十九大报告逐步引向深入。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