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管科:提高站位 精准发力 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案管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9-05-15 14:5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5月6日下午,泉山院案管部门召开科室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案管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1-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扎实谋划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分管检察长邢洁主持,案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陆红科长传达了全市案管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佟光喜副检察长、孙莉处长等领导对全市案管工作的点评和要求,随后带领干警认真学习了近日市院案管处下发的2019年度考核指标,努力做到“三个明白”,即明白当前工作态势、明白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明白下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同时对近期省院举办案管竞赛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邢洁副检察长对案管部门取得的既往成绩表示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凝心聚力,奋力争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新时期案管使命。培养大局意识,把案管工作放在多重改革交织叠加的检察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明确目标,担当履职,以高度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案管工作,当好“检察官中的检察官”;二是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推动构建新型案件监管机制。树立严管厚爱的理念,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创新监管方式,把业务监管和数据分析作为立身之本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案管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三是全面部署,抓好配合,积极备战省院案管业务竞赛。以省院案管业务竞赛为契机,为泉山荣誉而战,部门内部要加强配合,对参赛选手精神上给予鼓励,时间上给予保证,确保参赛工作有条不紊;四是严格管理,练好内功,着力打造案管队伍专业化。业务是立身之本,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案管业务技能,努力成为案管业务专家、检察全业务专家。同时,努力提高案管窗口业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年底参加省院组织开展的“优秀案管窗口”评选打好基础。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