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科:泉水叮咚”普法巡讲走进求是小学
2019-05-28 10:2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泉山区院与教育部门联合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参加全省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的工作安排,全面提升“泉水叮咚”普法宣讲实效。5月21日,该院未检干警走进徐州市求是小学,为该校600余名师生开展主题为“花季保‘未’战”的普法讲座,并向该校捐赠了普法书籍。

  该院未检干警李香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性侵类案件,从犯罪常见类型、常见原因和预防对策等方面展开,以ppt、动漫和动画相结合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易于学生接受,提升该学龄段学生的自护意识。

  为切实提升普法实效,泉山区院课前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调研学生的上下上学接送问题、法律常识掌握问题,明确普法内容和重点,交流普法形式和互动问题。课后,该校副校长张薇表示,预防性侵害教育是学校教育的短板,也是家庭教育的空白,这样的内容还应该多讲,以实际案例普法能够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也能够有效地普及法律常识,提升学生维权意识。以后要加强联系,向家长普法,提升监护人的法律素养。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