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检一部:泉山区院强化法、检沟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2019-05-24 09:39: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高效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2019年5月10日下午,泉山区院刑检一部与区法院刑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泉山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春玉、泉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思田以及法、检两院的办案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辖区内的涉黑涉恶刑事犯罪情况、法律适用、相关程序等问题展开讨论,对在办案件中存在的诸如能否认定恶势力、恶势力集团等法律适用问题、涉黑涉恶案件提起公诉后认罪认罚程序适用、法院庭审程序的流程等程序性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形成一致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还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并着重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回头看”及一案三查工作进行部署。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