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五检察部:精准传达院务会精神研讨并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
2020-03-10 13:58: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3月3日下午,第五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会议由第五检察部主任吴刚主持,分管副检察长张春玉、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王伯虎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传达本院召开的“两不误、明目标、破难题、谋创新、求极致、抓落实”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五部结合院党组的要求、去年的成绩及存在的短板,谋思路、找定位、补短板、提能力、抓落实形成一盘棋,为2020年争先创优、再创辉煌打下坚实基础。

  五部主任吴刚向大家传达了3月2日上午院务会的情况,吴刚主任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切实履行检察主责主业,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尽职履责并勇于担当作为、充分体现检察作为和检察贡献度。随后,分别针对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作出重点剖析:一是针对民事监督和行政监督案件“质”和“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办案效率再提高。除需要审计或者司法鉴定等案件外,不等、不拖、高质高效结案,对于老信访案件要做好释法说理工作;二是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以“走出去”摸排为主。全体干警要多从工作中发现、在生活中观察、并借好网络等“外力”找线索,让公益诉讼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创新创优不能松。结合“泉心泉益”公益诉讼品牌和“淮塔保护基地”,打好工作基础,不仅谋创新、还要接地气,形成泉检特色、打响泉检品牌。

  张春玉副检察长指出,2019年以来,第五检察部工作开展平稳有序,全体干警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全年工作,受到院党组和上级院的好评。随后,张检针对2020年第五检察部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稳中求进,再上台阶,找准工作制高点。工作开展既要有思路又要抓实干,把案件做实是第一要务。二、要加强学习、借鉴经验。工作中要耳听八方、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不能只“坐得住”、更要“走出去”。三、案件要深层次挖掘、多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群策群力办好每一件案件。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