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一名干警喜获全市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2020-03-17 08:5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3月15日,2019年度徐州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揭晓——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明星获得这一殊荣!

  

  张明星,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明星办理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推动开展了徐州市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网络餐饮商户强制下线。他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带领着办案团队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道路上,谱写着青春的乐章。

  2019年,泉山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回应广大消费者关心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着力打造民生检察品牌,组建了“泉心泉益”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张明星担任主办检察官。张明星带领“泉心泉益”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开展了一次又一次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检察行动。

  张明星始终默默坚守在公益诉讼检察岗位上。他觉得,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积极关注民生问题,运用司法技能办好每一起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能够逐步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这就是张明星的执着追求。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