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东坡小课堂”百花齐放
2019-01-28 16:50: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张明星的《借条五步审查法》小课堂已经被最高检搬上了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课堂!”政治处刘金强主任点开中检网上开设的课程后兴奋地说。这是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东坡小课堂”获得的第二项国家级殊荣,前不久张晓丹的研发的《揭开虚拟货币式网络传销案件的面纱》课程被高检院评为第四批精品课程。

  2017年初,泉山区检察院制定出台《“东坡小课堂”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专家学者授课拓展检察干警的知识结构和理论水平。科室业务骨干走进泉检学堂,传授工作经验,开展“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业务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开设“微讲堂”,讲授办案实战技巧。同时,开设两个线上教育平台,通过在泉检家园微信群、东坡园丁群,开展模拟检委会、青年干警辩论赛、案件研讨等活动,开展多样化岗位练兵。

  2018年度,该院共举办东坡书院讲座7次,泉检学堂11次,组织东坡微讲堂培训37次,参加人数达1400余人次。该院通过这种园丁式精细化的教培模式,培养出一批高精尖的人才,为泉山检察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不竭动能,全年各项检察工作荣获国家、省市区集体荣誉23项,个人荣誉52人次。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