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院未检科荣获徐州市“十佳妇女法律维权岗”
2017-03-09 14:2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38日上午,徐州市妇女法律维权岗颁奖典礼在新城区礼堂内隆重举行。徐州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妇联主席石启红等领导出席典礼,泉山区院未检科荣获十佳妇女法律维权岗,是全市检察机关唯一获奖单位。

  2016年以来,泉山区院未检科立足办案,延伸关爱帮扶救助,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检察职能,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共批捕、起诉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案件20余件,创新工作模式,有效地维护和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相关做法被《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报道。充分利用女检察官协会优势,在女检协的组织下,立足办案,踏实细腻、富有爱心,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三八节及法制宣传日到十里社区、纺织社区等地进行以平安·法制远离侵害、自我保护等为主题的普法讲座16次,积极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法制环境,并为贫困涉案被害人积极申请到慰问款6000元。通过暖冬行动圆梦助学等项目,送去10000余元款物,深入社区及城中村等人员流动频繁的场所,重点对留守妇女儿童生活现状、监护情况及教育等做了调查,扎实推进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 

  编辑:高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