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人大代表高度评价
2018-01-17 09:4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1月13日,泉山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1月14日上午,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向大会报告工作。

  艾检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一是立足职能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二是突出首要责任使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执法为民心系群众,积极打造民生检察工作品牌;四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锤炼过硬检察队伍。报告还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打算。一是主动对接,深度融合,在服务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二是依法监督,敢于监督,在补齐短板推进主责主业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强化担当,高点定位,在推进司法改革创新创优发展上推出新举措。四是强基固本,从严治检,在练好内功强化作风建设上体现新担当。 

  当日下午,该院组织干警分赴代表团驻地,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报告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大,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代表们认为,在过去一年里,泉山区检察院按照“新泉检、新担当、新台阶、新贡献”的工作要求,围绕“创新创优特色发展主城区一流新型检察院”的发展定位,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推进检察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检,各项检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整体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尤其是,该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结合司法办案积极参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多措并举提高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有力提升了检察工作水平。同时,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内容和形式、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慎重处理涉企案件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听会结束后,艾新平检察长主持召开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反馈会议,及时梳理归纳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该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并将落实情况向人大代表进行反馈。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