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院——徐州市院检察信息技术工作交流会在泉山区院召开
2019-05-08 09:4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4月29日,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谢松泉一行7人来徐州考察交流检察信息技术工作。徐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时波、副主任王梅等参加活动。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洁等陪同交流。

  谢松泉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泉山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案管大厅,听取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情况介绍,现场观看了“小书”自动受案智能辅助系统的操作流程演示。随后参观了多媒体智能会议室、检委会议室、远程接访室等信息化建设工程,观摩了多媒体会议室LED超清大屏的分屏展示及该院自主研发的“泉警通”APP软件功能演示。

  在交流座谈会上,泉山区院艾新平检察长对谢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泉山经济社会发展、检察工作概况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近年来,泉山区院在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谋发展的工作思路,有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岗位练兵标兵单位、徐州市文明单位标兵、徐州市政法标兵单位、徐州市2018年度先进检察院。同时,该院克服办公楼回迁后从零起步、经费短缺、人员不足等方面的困难,按照“新泉检、新担当、新台阶、新贡献”的工作要求,以科技强检为切入点,以电子检务工程为抓手,坚持高起点定位,项目化推进,技术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先后高标准建成多媒体智能会议室、无纸化数字检委会会议室和涉密信息系统,在全市检察机关率先达标江苏省5A级数字化档案室,泉山检察信息技术工作后发先至,一举迈入全市先进行列,技术部门被泉山区委、区政府评为2018年度“政法标兵单位”。

  随后,邢洁副检察长重点从超前布局,信息化建设实现新跨越;服务中心,检察技术保障取得新进展;搭建平台,智慧检务工程获得新突破;夯实根基,检察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等四个方面交流分享了该院检察信息技术工作情况及特色品牌工作。

  最后,谢检表示,徐州市检察机关拓展提升技术办案新领域、新质效、将信息化建设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在全省率先探索音视频资料审查办案新模式工作机制等做法和成效值得学习借鉴。对泉山院加快“智慧检务”工程建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和创新理念规范机关管理、辅助司法办案的亮点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在介绍了南通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工作开展情况后,两院人员就如何做好网络系统运维、规范工作管理、引进培养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