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专题听取区检察院工作汇报
2019-05-08 10:0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4月26日,泉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专题听取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区委书记吴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吉明主持会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艾新平检察长围绕强化组织领导、严打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斗争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迎接上级督导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区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系统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专项斗争组织保障“六个方面”内容开展工作。二是要持续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要结合检察机关自身职能,主动承担起扫黑除恶工作,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任务,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抓好重点突破关键,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三是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坚持政治引领,打造过硬队伍,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战斗力。要持续发力向黑恶势力发起新一轮强大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