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检察长以“当好‘答卷人’”为主题讲授党课
2019-11-01 16:21: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我们讲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对检察机关而言,就是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11月1日上午,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以《坚守为民初心,牢记检察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当好泉山检察“答卷人”》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艾新平检察长在党课中指出,全院干警一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学,领会思想精髓,全面系统学,注重实践性,及时跟进学,加强理论修养,做新思想的积极学习者。二要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中坚定信念,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中增强定力,在对国情的准确认知中激发斗志,夯实理想信念,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三要清楚认识到担当既是为党分忧、为国干事的使命,也是为民司法、解忧解难的情怀,更是追求极致、攻坚克难的能力,全院干警要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做新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四要树立好权力观、政绩观、大局观,不断提升境界,做新思想的模范锤炼者。艾新平检察长同时要求干警继续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当好泉山检察“答卷人”。

  艾新平检察长的讲课观点新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讲理论,又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讲述当前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当前检察工作如何干,深刻分析了检察干警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用党员标准检视自己,修正自己,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泉山检察创新创优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