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法警大队冲在前,坚守工作一线!
2020-02-17 09:1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发生以来,泉山院法警大队坚守工作一线,“疫情不退、法警不退”,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大队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体人员深入开展全员留痕动态式排查,及时掌握队员是否有发热、咳嗽等感染症状,每天定时向院报备。

  二、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春节假期过后,面对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大队科学安排,合理调配,大队负责人每天坚守岗位,队员轮流值班,不值班的同志保持通讯工具畅通,24小时不关机,做到“人机不分离”,一有警情立即就能增援。

  三、严把入口关。大队派警在在门卫处设置检测点,派警对来院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体温检测,配合行行装部门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求进院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

  四、开展疫情期间的履职工作。疫情期间,对业务部门确需用警保障讯问(询问)等工作的,大队制定周密方案,确保讯问(询问)工作安全进行。如大队在对一被传唤人员进行讯问前了解情况时,得知此人邻居是武汉来徐人员,且此人和邻居有过接触,立即和办案人员联系,叫停了这次讯问,做到履职和防控工作两不误。

  五、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大队积极响应院提出的“党旗飘飘战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号召,所有党员全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到疫情防控最严峻复杂的祉区执勤,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搞好环境卫生,废旧口罩收集,垃圾分类管理,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