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组织干警至网格化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2020-05-11 09:12: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官进网格”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年5月8日,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带领40余名进网格检察干警,前往泉山区网格化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泉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韩勇一同参观。

  参观过程中,泉山区网格化服务中心坐席韩璐介绍了全区网格治理工作概况,讲解了网格化应急联动视联网平台和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功能,并通过连线网格员的方式生动展示了网格工作内容。随后,“江苏省最美网格员”马燕从网格员的日常工作出发,着重介绍了网格管理的具体内容,以及通过定期入户走访、微信群联系等方式处理网格内邻里纠纷、消防安全、法律咨询等问题的做法。该院干警就如何更好的协助开展好网格治理工作,与马燕等网格员进行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韩勇副书记表示,希望检察干警脚踏实地的深入网格,积极发现问题,协助解决问题,打造有泉山特色的网格化综合治理工作。

  对于开展好“检察官进网格”活动,艾新平检察长挑出四点要求:一是主动联系对应的网格员,保持谦虚的工作态度;二是深入基层,到第一线去,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社情民意;三是积极探索,发挥团队协作、创新实干精神,努力形成泉检样板;四是严肃纪律,守住“底线”“红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