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0-05-18 14:0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制度执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缺失,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的良好氛围,根据“2020-2022年‘制度执行年、能力提升年、理念跟进年’”三年规划安排,2020年5月14日,泉山区院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宣读了《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实施方案》。随后,艾新平检察长对活动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并对抓好活动实效提出具体要求。

  艾新平检察长指出,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要以贯彻落实近年来制定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为抓手,突出抓好规矩意识淡薄、纪律作风松散、司法作风不实、担当责任意识不强、有制度不执行、落实制度不到位等问题整改,敦促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有效解决制度不落实、不落地、不严密等问题。

  艾新平检察长强调,要聚焦担当意识薄弱、执行力不强、创新意识滞后、进取心弱化、司法不规范、纪律不严等重点短板的现实表现,深刻认识造成的危害,切实让制度焕发生命力。一是要树牢落实观念。坚持把抓落实作为硬任务,在“具体”和“细节”上重点发力,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担当精神作为涵养职业道德的重要准则,勇于创新创优、敢于攻坚克难,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三是要注重方式方法。牢固树立对制度的敬畏之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监督考核,切实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真正发挥制度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重要作用。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