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牵头举行公益座谈会力促大型商场规范设置母婴室
2020-12-29 09:41: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泉山区院牵头与区卫健委、区商务局、街道办事处及2家商场的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向行政机关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力促达成共同关爱母婴的共识,凝聚保护公益的合力。

  泉山区院在对辖区内公共场所母婴室设置情况进行调查中发现,多数车站、商场均依法设置了母婴室并配备了母婴设施,但某两家大型商场没有设置独立的母婴室、未配备母婴设施,有的房间虽然张贴了母婴室标识,实际上却是员工办公室、保洁人员休息室。

  由于母婴权益保护属于检察公益诉讼的全新领域,全国尚无类似案例,泉山区检察院坚持以公益保护为中心,积极稳妥进行首创实践。因母婴健康服务工作的主管单位为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大型商场主管单位为商务部门、商场的综合治理由所在街道办事处负责,因此,商场的母婴室建设工作需要多部门协作配合。考虑到商场经营者为民营企业,为充分听取其意见,泉山区院牵头与区卫健委、区商务局、街道办事处及商场负责人举行座谈会。会上,该院向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两家行政机关负责人充分认可检家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商场负责人表示年底前一定将母婴室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