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全票通过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01-19 08:3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1月15日,泉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泉山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得到全体代表的一致好评,获全票通过。

  1月14日上午,泉山区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沈善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坚定不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挺在前面,用忠诚履职彰显参与社会治理的检察作为;坚定不移把聚精会神促发展扛在肩上,用初心使命书写战疫抗疫的检察担当;坚定不移把全心全意护民生放在心间,用法治情怀释放司法为民的检察温度;坚定不移把持之以恒强素能抓在手中,用严管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四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了“始终不渝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牢检察工作的正确前进方向;始终不渝坚持服务保障大局的工作主题,勇担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司法为民的检察作为;始终不渝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当天下午,泉山区院组织干警分赴14个代表团驻地,旁听人大代表的审议情况和意见建议,并回答人大代表的询问。代表们对泉山区院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院在2020年的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全力维护民生民利,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助力“三大攻坚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检察贡献,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探索公益诉讼“等”外领域、加快“智慧泉检”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创新实践,检察工作亮点纷呈,检察队伍蓬勃发展。同时,代表们认为,该院紧紧围绕全区“十四五”发展蓝图谋划新一年工作,主动把各项职能融入“3456”布局的泉山方案、“八个行动计划”和“六心工程”等重大决策部署,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代表们还就加强检企沟通、深入推进检察官进网格、创新以案释法形式、强化信访化解合力以及加大对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关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工作中,泉山区院将全面梳理、深入研究、认真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融入检察工作、提升履职水平,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泉山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