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联合专项检查,守护疫苗安全
2021-04-28 08:4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有你们把关,我们可以更加放心地打疫苗了。”正在大厅排队打疫苗的群众称赞道。4月26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新冠病毒疫苗为重点,执法人员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查看和随机抽检的方式,对疫苗接种单位的疫苗验收、储存、运输和使用等环节进行检查。

  通过联合检查发现,被抽检疫苗接种单位留存的疫苗收货验货资料齐全,未发现存在非法渠道购进疫苗的情形,且能严格遵守全程冷链要求,在运输过程中实时记录温度,在储存过程中按照标准温度存放,保证疫苗安全有效。同时,被抽检疫苗接种单位对疫苗接种进行电子化管理,实现了疫苗接种的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全程信息化,让每一个接种疫苗的人都可以用手机随时查看疫苗的相关信息。

  疫苗安全关系着每一个接种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通过联合专项检查,督促和指导相关单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全链条质量监管,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