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检察院:“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全覆盖
2021-05-07 09:19: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深入开展, 4月29日上午,泉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建华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院教育整顿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建华结合《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关要求》《关于宽严相济的有关规定》等内容深入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消除顾虑,放下包袱,主动自查自纠。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金强传达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当前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高建华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各部门负责人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目标,担起责任,把相关政策宣讲覆盖到每一位干警,结合组织生活会、部门学习会、谈心谈话,采取有力措施把政策贯彻落实好,要求全体干警要严格对照自查事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摆、及时上报、认真整改,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随后,各部门组织学习会,深入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为新一轮查纠问题打下思想基础,力促查纠整改工作扎实稳妥有序开展。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