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委书记李勇深入泉山区检察院调研
2021-04-30 14:4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4月28日,区委书记李勇深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站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杜剑陪同调研。

  在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站,李勇详细了解了工作站的职责、流程、作用和案件办理情况,充分肯定工作站通过多方联动、高效办案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综合性保护的良好成效。

  李勇指出

  政法各单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要聚焦中央要求、省市计划和群众期盼,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教育整顿迈向深处、整出实效。

  1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要把教育整顿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将政法工作实绩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以政法工作新业绩展示教育整顿成果。

  2学习党史、砥砺初心。

  要把教育整顿和学习党史紧密结合,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与政治自觉。

  3服务群众、务求实效。

  要把教育整顿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在政法为民上实劲真抓、巧劲善抓、韧劲常抓,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