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开展暑假前“最后一堂思政课”
2021-07-05 14:50: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暑假前夕,为了让同学们渡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6月30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玲在徐州市少华街小学,为全体师生上了本学期最后一堂思政课。

  

  检察官从上网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等六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讲解了假期青少年极易遇到的犯罪类型、安全隐患以及遇到侵害应当如何自助和向他人求助等法律和安全知识,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暑期前的思政课,使同学们对新修订的两法有了进一步直观化的认识,切实有效增强了学生假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安全知识,利用到假期生活中,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

  近年来,泉山区检察院严格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持续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助力法治校园建设,将未成年人的关爱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