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党史 促发展 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14 09:0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全院干警汲取奋进力量,近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以《领悟建党百年历史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沈善文从“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力量”“深化教育整顿,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进成果转化,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习百年党史的深刻意义,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交流了对深化检察为民的一些认识和思考,教育引导干警坚持筑牢信仰追求、培塑精神品格、锤炼纪律作风、激发昂扬斗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政治素质、专业化的业务素能,推动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沈善文强调,一要把握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的新需求,着眼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司法为民的各项工作中;二要从人民的关切出发,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以落实最高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民营经济平等保护、推进检察公开听证、加大检察救助力度、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检察保障等工作为抓手,切实通过履行检察职能开展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接待的每一名上访群众,都与落实“人民检察为人民”结合起来,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后,干警们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救助”等系列检察工作延伸到民生一线,面对面地了解群众需求,征求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让检察人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