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上党课】回顾心路历程,牢固初心使命
2022-06-29 09:3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党一百零一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6月24日下午,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以《回顾心路历程,牢固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检察干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授课中,沈善文检察长围绕心路历程回顾、牢固初心的意义、忠诚履职践行初心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述我们党从成立、成长到成熟的艰辛探索历程,进一步激励大家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如磐初心和使命担当,要求新时代检察人要铭记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谱写的百年党史,以检察初心,勇担历史使命,让红色基因在检察队伍中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沈善文检察长强调,不忘本来,鉴往知来,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科学指引,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一是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以“两个确立”统领思想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不移融入发展大局。要提升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全力守护社会安宁,加强平安泉山、法治泉山建设;三是要坚定不移用心司法为民。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全面推行案件公开听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要坚定不移守住廉洁底线。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求极致标准办好案、干好事。

  此次专题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干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深刻理解和全面领悟,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明确了执法办案的正确方向、理清了检察为民的思路举措。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真正做到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检察担当。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