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爱——守护少年的你】一堂法治课,敲响校园安全防控的铃声
2022-05-31 14:09: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5月26日下午,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徐州市公安局港务分局,在柳新中心中学开展一堂主题为“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专题普法课。本次普法由泉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玲讲授。

  该课堂以泉山区检察院制作的动漫《密码12309》导入。动漫《密码12309》系泉山区检察院融合未成年人保护与检察职能创作的教育片,时长约10分钟,以校园欺凌故事发展为线索,展示了预防网络沉迷、家庭教育指导、检察建议、法治宣传等检察职能。

  “这堂法治课精彩纷呈,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强化了学校的责任意识,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凝聚社会保护合力,相融相通、共同发力,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保护格局,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柳新中心中学沈校长说道。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