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到泉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7-23 09:3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7月21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以及办公室主任沈兆建一行到泉山区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泉山区委书记李勇,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各部门(条线)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检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泉山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警务工作区、检察办案中心,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和院史荣誉室,不时询问平台场所的功能设置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泉山区委书记李勇介绍了泉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代表区委对区检察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意,并从服务发展作用突出、扫黑除恶开展有力、司法为民举措扎实、社会治理成效显著以及从严治检抓好队伍等五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泉山区院艾新平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从抓牢目标引领、抓好主责主业、抓实创新创优、打造过硬队伍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泉山区院取得的成绩、发生的变化,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市院佟光喜副检察长对泉山区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检指出,通过这次调研,真切感受到泉山区检察院上下士气高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管理规范、成效明显。近年来,泉山区院在积极争取上级院和区委大力支持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力解决了一些困扰发展的难题、旧疾,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党组一班人围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统筹抓、联动抓、结合抓、一起抓,联动抓好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路径和工作效果,用可操作性强的制度和科学的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协同推进软、硬件建设,“三年三大步”的跨越发展特色鲜明、富有成效,整体工作在全市检察工作中有地位、有影响,在泉山区也是有地位、有影响的。

王检强调,下一步工作中,泉山区检察院要以“更新一步、更高一层、更深一些、更远一点”的意识,在新的平台上实现新的发展提升。要找准切入点,着力提高服务泉山经济社会和徐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两个贡献度”。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七种意识”:一是牢固树立和践行敏感意识。牢牢把握“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定位,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上级院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加以研究,既要抓好落实,也要切实抓出成效。要以高度的敏锐性准确掌握重大敏感案、事件的情况,并及时上报,确保案件风险可控、人员风险可控。二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目标意识。要抓好目标体系建设,在宏观目标之下建立健全子系统,细化目标、举措到条线、个人,推动各项子目标落地见效,进而推动整体目标的实现。三是牢固树立和践行问题意识。要密切关注报表数据,每月开展分析研判会商,从纵向、横向进行比对,发扬成绩、找准不足、解决问题。要不等不靠对照市院方案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勇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为正式推开打好基础。四是牢固树立和践行案例意识。要树牢精品理念,在办好案件的同时,推出高质量典型、公告案例,向指导性案例冲刺。要对类案进行深入总结分析,与社会管理、基层治理结合起来,为党委政府提出专业性、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五是牢固树立和践行质效意识。要按照“求极致”的标准揪住质效问题不放,不仅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还要承担起法律监督机关的责任,传导至侦查机关、审判机关,倒逼提升质效。六是牢固树立和践行品牌意识。要立足自身院情和特点找准定位,把培育品牌亮点作为特色发展的重心,进一步挖掘内涵、做强做大,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七是牢固树立和践行能力意识。要加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不仅要办好案,还要多出高水平的调研成果、高质量的检察建议成果。要自觉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找不足,全面加强科学管理、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能力支撑,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