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2021-04-07 16:3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检察队伍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2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带队前往徐州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班子成员与全体干警参加。

  

  在教育基地中,干警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述,一同参观了“举旗倡廉、汉风蕴廉、知规守廉、惩腐促廉、为警尚廉”五大展厅,回望建党以来波澜壮阔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追溯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领会淮海战役精神、王杰精神,明晰党纪党规条例,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感受勤廉英烈楷模的光荣事迹。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桩桩典型的案例,一部部警示纪录片,无一不在教育引导干警们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参观学习后,干警们的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与启发,深刻地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带来的恶劣影响,以及给自身及组织带来的沉重代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用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要不断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