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廉洁拒腐,守住底线
2021-04-16 14:53: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加强廉洁司法教育,4月13日,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以《坚定信念律己慎行永葆忠诚廉洁政治本色》为题为全体干警讲专题党课。

  讲座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之围猎之祸》。讲座中,沈善文检察长结合近期对教育整顿的学习和思考,分别从反腐败工作的体现、高压姿态下为何仍有腐败、五个谨慎从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提高政治站位、淬炼党性修养的生动党课,让干警们深刻意识到诱惑就在身边、陷阱就在脚下,必须时刻用纪律约束自己,要有正气、讲廉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干净干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沈善文检察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常学从政之范,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二是要常悟人生之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付出应有之力;三是常怀律己之心,要多多思考自我不足,以加强作风养成;四是要常记为民之责,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要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警示自己切勿心存侥幸、触碰红线;六是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在事业上永不知足,在生活上适而知足。认真做事,干净做人,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