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院召开院务会传达贯彻区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
2018-06-05 16:31: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在全院范围掀起思想解放大讨论热潮,以更大力度推进高质量发展,5月28日,泉山区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中共泉山区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并研究部署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全文领学了徐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赵兴友同志在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细致解读。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金强传达了《中共泉山区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

  随后,艾新平检察长结合全院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一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立足实践、借鉴经验,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目标意识,才能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的“坐标系”、“参照物”,以此自加压力、增强定力、催生动力。二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干警。各部门要及时召开部门会议,将活动方案和赵书记讲话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三要以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按照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以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检察工作的贡献度。四要结合大讨论活动,统筹兼顾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按照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教训,找出短板不足,统筹谋划好、推动好下半年检察工作。五要明确责任,抓好检察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符合司法规律和检察工作特点的管人管事良性机制,排查廉政风险源点,跟踪监督预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建设一支“勇于担当干在先、创新实干走在前、学习历练强本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检察队伍。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