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小课堂”走进检委会,讲述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的庭审新变化
2018-06-05 16:35: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5月25日下午,在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第11次检察委员会上,泉山区院员额检察官、检委会委员、公诉科科长蔡松专题授课,为全体检委会委员讲述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刑事案件庭审新变化。

内容紧紧围绕深化庭审实质化改革新形势,从庭前会议运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证据质证、量刑建议辩论等方面系统分析了庭审程序新变化,从辩点架构、理论支撑、解脱答辩及仪表体态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庭审辩论应变技巧。蔡松委员结合办案实际,向各位委员作了直观生动的讲解,明确提出要正确认识检察司法办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准确把握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基本精神,切实提高检察司法办案水平和出庭能力。

随着司法体制改革及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深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委员会建设,认真贯彻省院刘华检察长提出的“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练好内功、自我提升”要求,增强委员队伍素能,不断强化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创新意识,以提高案件质量、维护司法公正为导向,充分发挥检委会对重大检察业务的决策和宏观指导作用,有力助推各项检察工作均衡发展、规范发展、跨越发展。下一步,泉山区院检委会将加大对疑难复杂案件的质量把关及决策指导作用,对新型犯罪案件、疑难复杂案件及类案情况进行分析点评总结,汇编成册,以典型案例指导办案工作,为各部门及干警办理同类案件提供参考。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