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院到徐州市苏山小学举办“远离欺凌 平安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5 16:38: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5月30日下午,泉山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徐州市苏山小学举办了一场以“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辖区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关工委、教育局、团区委、教师、律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参加活动,副检察长冯文婕主持了开放日活动。

  在活动中,该院未检部门干警李香首先为2000余名小学、中学师生送上一堂“远离欺凌平安成长”的法治课,组织他们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在随后的座谈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与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建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分别介绍打造泉检打造“东坡少年”品牌未成年检察工作、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等工作,双方共同会签《关于开展“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最后,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听取法治课及未检工作介绍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能深入校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这给予高度赞誉。他们认为,此次活动普法课堂形式新颖、构思设计精妙,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默契,全方位公开展示了泉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对涉案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的最大化。同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教师、律师代表也对检察机关今后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