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控申科:泉山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部署落实全市控申工作会议精神
2019-05-08 09:5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5月5日,泉山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部署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控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控申会议精神及下步工作思路,分管检察长高建华对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党组成员提出可行性建议,最后艾新平检察长对下步控申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文明接处访,件件有回复,保障群众知情权。干警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以温暖亲民的工作理念,做到有诉必理,全面回应诉求,将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回复”工作这项工作落实、做强。二是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全力以赴确保信访稳定。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敏感时间节点,严格落实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处置机制,排查信访风险,将矛盾化解于平时。同时强化内外联动,加强与区委政法委、办事处、社区等衔接,共同化解纠纷,做到“去存量、降增量”。三是规范办理各类控申案件,提高监督质效。加强刑事申诉、国家司法救助等案件的办理,创新工作方法,树立“精品”意识,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将案件办成经得起考验的“铁案”。四是加强信息调研宣传,提升控申美誉度。注意经验总结,撰写高质量的信息调研,做好经验总结。并利用微信等网络媒体扩大宣传。五是提升干警综合素能,打造过硬控申队伍。干警要不断提升在执法办案、释法说理、群众工作、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强化学习,结合岗位练兵等,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由“温暖控申”进一步打造“精品控申”、“创新控申”。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