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二检察部: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
2019-07-04 13:5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总结第二检察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开展部署,2019年7月1日上午,泉山区院第二检察部召开部务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争创目标和工作要求。

  会上,陈嘉主任听取了第二检察部各员额检察官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围绕核心数据、信息报送、典型案(事)例挖掘、工作机制运转等方面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聚焦核心数据,齐心合力完成空白项突破。在上半年良好的基础上,各承办人要开拓新案源,除了充分利用自己在手案件以外,还要利用两法衔接、两个专项等多方平台,争取在7月份消除追诉空白项。在职务犯罪核心数据方面重点发力,避免瘸腿,使职务犯罪条线和经济类犯罪条线的核心数据齐头并进。二是打造检察品牌,形成专业化办案团队。在特色亮点工作方面,成立课题组,充分利用已办案件充实品牌内容。三是保证基本案件质效,减少退查率,提高办案效率。对在办案件尽快做出处理结果。充分利用审查逮捕与审查起诉之间的时间差引导公安机关补查到位,减少不必要的退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引导筛查、过滤筛查的作用。四是重视信息写作与典型案(事)例报送。在保证办案质效的前提下做好内、外宣传工作,紧盯职务犯罪工作,在目前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三方都尚处于摸索阶段的情况下,精准发力、突破空白。

  通过本次工作推进会,全科干警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加强团队协作配合,保证案件质效,着力打造检察品牌,积极挖掘法律监督线索,争取在下半年保证基础数据,突破核心数据,形成创新创优特色亮点,站稳条线优秀行列。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