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举行宪法日宣誓活动
2019-12-05 10:2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下午,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日宣誓活动,28名员额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面对国徽和宪法,在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的领誓下庄严宣誓。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严守宪法规定、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建设而努力奋斗……”14时,庄严的宣誓声在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四楼大厅响起,检察官们高举右拳许下了铿锵誓言。

  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让检察人员重温誓词,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以来,泉山区检察院积极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谁办案谁负责的原则,提高了案件质量,压实了员额检察官的主体责任。参加宣誓的检察干警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继续尽职尽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