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检察部:人民监督员工作接受《检察日报》专访
2019-12-11 09:1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就人民监督员工作,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负责案管条线记者的专访。

  自高检院出台《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以来,泉山院主动作为抓落实、总结推广抓规范、宣传跟进抓成效,人民监督员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市率先启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李某某等十名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宣告训诫会,参与对法律文书公开宣告送达工作的监督。撰写的相关信息被最高检《人民监督》微信公众号采用转发,并得到省院党组书记、刘华检察长的高度肯定和批示。该院认真落实刘检指示,以点带面,出台《实施细则》,及时做好总结推广。

  采访中,该院专职检委、第六检察部主任邱凤云就如何推动和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分管检察长邢洁就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对检察工作的积极影响以及如何总结经验继续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取得新发展进行了阐述,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畅通人民监督员工作渠道,将最高检规定的“十项监督内容”实现全覆盖,全面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在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的同时,将检察工作置于更加公开、透明的环境之下,接受人民监督员和社会各界全方位的监督,促进执法办案的规范化和办案质量的提高。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