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以泉检之干担当泉检之赞
2020-07-28 09:11: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7月24日,泉山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和区委书记李勇调研指导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主持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发展态势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班子成员,各部门(条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艾新平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对王检和李勇书记的调研讲话进行再传达、再学习。随后,班子成员、各部门(条线)主要负责人围绕王检提出的泉山检察工作“以‘更新一步、更高一层、更深一些、更远一点’的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七种意识’,着力提高两个贡献度’,在新的平台上实现新的发展提升”的工作要求,从各自分管业务、各自部门工作实际出发,对照上半年各项运行态势,找短板、查不足、明思路、提举措。

  艾新平检察长指出,市院王检和区委李勇书记给予的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和殷切希望,既是鼓励和鞭策,也为泉山区院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更是对全体干警政治觉悟、信念担当和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清零”意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贯彻落实调研精神上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发散思维,坚持“创新、实干、争先”的发展理念不变,丰富和拓展“新泉检、新担当、新台阶、新贡献”的工作要求以及“创新创优特色发展主城区一流新型检察院”的发展定位,在精神上振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紧张起来,打造升级版、建设新泉检,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艾新平检察长强调,要以“转理念、提士气、找差距、补短板、抢进度、抓质效、管队伍、打基础”为统领,抓好四个方面工作,把王检和李勇书记的调研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准确把握定位,观大势、顾大局,当好服务发展的排头兵。继续大力实施“111”工程,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敏锐性紧跟上级院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瞄准痛点、难点、堵点履职尽责,当好泉山高质量发展与徐州检察“十连冠”的躬身实践者。要进步树牢风险意识,加强案件办理、队伍管理的风险评估,及时上报重大敏感的案、事件,确保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二是坚定发展信心,盯目标、抓成效,建设均衡发展的示范院。继续统筹抓好争创目标、思路、路径、举措,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争创目标体系,细化到部门、条线、个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让争创基础更扎实、推进更有序。以“求极致”的高标准、严要求紧紧揪住质效不放,对报表数据周调度、月分析,找准问题、抓紧整改,着力提升监督质效。三是强化品牌引领,树亮点、出精品,打造创新创优的样板地。坚持“创新创优特色发展主城区一流新型检察院”不动摇,把现有的品牌打磨仔细,往深处挖、往实里做。进一步发掘新的品牌增长点,扩大泉检品牌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大力弘扬精品案件理念,既要办好案,也要总结、提炼好办案经验,并与社会治理深度结合,形成高水平的分析报告、调研成果、典型案例、检察建议。四是突出问题导向,转作风、提素能,锤炼转型升级的先行军。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不等不靠、自觉对标对表开展好教育整顿,在勇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中积聚向上的动力。要摒弃“自我感觉良好”的错误想法,跳出徐州、站在全省看泉检,始终保持危机感、紧迫感,全面提升司法能力。要以“一失万无”的心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制度执行年活动成效,激活制度的约束力,增强干警自律意识,促进司法规范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会上,艾新平检察长还带领与会人员对市院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王检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对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