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审议泉山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报告
2017-10-30 15:46:00  来源:

  1024日,泉山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专题听取审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同志《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曹东伟主持。

  艾新平检察长从强化专项预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构建社会化预防体系、形成职务犯罪整体合力,打造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亮点、形成泉山特色品牌三个方面报告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并深入剖析了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提升预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预防工作创新发展、加强预防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的规划和打算。 

  与会委员对泉山区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区检察院把强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惩防一体、标本兼治,强化专项预防,积极构建社会化大预防格局,打造工作亮点,搭建全市首家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云平台,开展以清风泉山勤廉筑梦为主题的预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为泉山区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委员还从完善机制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预防队伍专业化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