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诉前检察建议,督促3389家不合格外卖商家下线
2018-10-24 16:26: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收到贵院的检察建议后,我局开展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约谈了美团外卖、百度糯米、饿了么三家外卖平台的徐州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顿,目前已对未整改、证照不全的3389家外卖经营者强制下线。”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近日收到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份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回复。

  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和公益诉讼的起诉人,泉山区检察院依托诉前检察建议,从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角度入手,强化网络食品安全保护。今年6月,该院经过调查,发现网络餐饮外卖存在监管问题,个别外卖经营者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就开始经营,许多经营者不按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公示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信息即投入运营,引发食品安全隐患。在掌握大量证据后,依法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并要求在二个月内回复,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网络外卖专项整治行动,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在网络餐饮监管上保证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做法被省、市两级检察院作为工作经验转发。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