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检察官助力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08-24 09:27: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让更多群众了解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推动民法典进千家、入万户,8月20日,泉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春玉带队到管道社区开展以“民法典进社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以及包挂社区、网格的检察官,和网格员一起参与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社区广场设置宣传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详细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定。同时,泉山区检察院干警向社区居民发放民事检察职能宣传册,积极宣传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的范围及相关法律规定,引导社区居民更好参与民事检察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200余份,民事检察宣传手册近百份,接受社区居民法律咨询数十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下一步,泉山区检察院将开展民法典进社区网格系列活动,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守护百姓美好生活。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