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泉山区院:检察官助力烟草部门执法队伍提高执法能力
2021-05-07 09:2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4月26日,为了提升徐州市烟草部门的执法能力,徐州市烟草专卖局对全市执法大队分管领导、队长、副队长等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娟受邀给徐州市烟草专卖局培训人员授课。4月30日,因讲课效果很好,李娟副主任再次被邀请进行第二次授课。

  李娟副主任从徐州市涉案案件的基本情况、呈现的特点以及如何办理涉烟案件三个部分进行讲授。她首先全面梳理涉烟的法律规定、司法解释、会议纪要、典型案例等相关法律文件,然后结合办理涉烟案件中出现的持证经营范围、销售假冒烟草制品、销售走私烟等疑难问题分析如何认定犯罪,最后从物证书证、勘验检查笔录、视听资料、电子证据等证据取证的重点和注意事项,结合案例讲解取证规范。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她的授课将艰涩难懂的取证规则和法律适用规则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述出来,大家印象深刻。通过她的讲课,使参与培训人员理清涉烟案件的法律规定、定罪规则,增强取证程序意识,大大提高了执法队伍的办案能力。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