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泉山区院召开加强新时代群众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2 08:59: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下午,泉山区检察院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群众工作专题党组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泉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带头按照“四失”问题(失“誉”于民,感情上游离群众;失“责”于民,工作上远离群众;失“信”于民,作风上脱离群众;失“威”于民,担当上背离群众)的表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剖析,做出深刻反思并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其他班子成员依次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查摆,开诚布公的谈存在的问题。大家紧扣主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并在会议上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最后,沈善文对如何加强群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宗旨,强化群众观念;二是坚持求真务实,持续改进作风;三是立足检察职能,办好为民实事。

  下一步,泉山区检察院将聚焦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编辑:卓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