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区检察院联合彭祖园管理处成立"野生动物保护公益修复基地”
2021-05-24 08:54:00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检察院与徐州市彭祖园管理处联合成立“野生动物保护公益修复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春玉,徐州市彭祖园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吕永斌等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沈善文检察长表示,泉山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向公众传递“爱护动物、保护家园”的正能量,明确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严重后果,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将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依托徐州市彭祖园丰富的资源优势和技术能力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扩大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格局;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保护野生动物资源领域的检察职能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积极探索“以劳代偿”公益诉讼新模式。

  

  徐州市彭祖园管理处处长吕永斌表示,该公益修复基地的成立,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法律支持,全面有效地提升了保护成果,下一步,徐州市彭祖园管理处将积极投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共同为公益保护贡献力量。

  

  在泉山区院办理的两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涉案野生动物均寄养于徐州市动物园,因公益诉讼而获得的生态损害赔偿金也已支付到徐州市动物园的专项账户,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编辑:卓小北